薛定谔的摩尔量

快乐电竞

[双花]这一天或这一天

  张佳乐从训练室这头蹦到那头,被孙哲平喝住。“乖乖的,十五分钟休息时间到了哈。”他怏怏而归,背影被显示屏惨白的光照得魂不守舍。 


  孙哲平没想过自己会和现在一般,他给自己的定位也从来是来去自如行走江湖的大酷哥。张佳乐,张佳乐。他心里明镜儿似的,而从来懒得考虑太远。没法子,天不遂人愿,张佳乐自愿搅得他不得安宁。孙哲平想,我们还有时间,还够走一步看一步。


  这些想法与他的心为之牵动,心情也一天天膨胀并不矛盾。他看到张佳乐时胸有点闷,心跳会落空一步。


  这样不行。他扭头看着浑然不觉的张佳乐先生,而后者正无知无觉地与饭斗争,并不抬头。


  


  张佳乐头发有些长了,找了根皮筋松松垮垮扎个小辫,硬戳戳支棱在后脑勺,惹眼的很。都是成年人,谁也管不了谁,何况看着还不错,那就随他吧。孙哲平想。又想到他欣长的尾睫和秀气的脸颊,线条优美的脖颈和滑入衣角的锁骨。再底下影影绰绰,只能遐想。


  他没往下想,怕出事。幻想对象大概吃完了,筷子碗一推揪住他袖口,


  “大孙,咱们游泳去呗。”


  好吧,下午没有训练,让他开心一点也无妨。孙壕大手一挥叫上全队,再附带训练营几个优秀的小鬼,浩浩荡荡杀向游泳馆。可能是天气不太酷热,可能是孙壕敲定的场地非常人来的起,总之偌大的场馆里只有他们一帮人。


  


  张佳乐穿了便服,宽松T恤五分阔腿裤,整个人的少年气息不要钱似的播撒。“这里看起来好酷,大孙你好厉害!”这儿酷和他厉害有什么关系,何况他家还没把投资意向放到k市来。孙哲平搞不懂,但他仍和和气气地问要不要换衣服下去游两圈。


  “不用了,我又不会游泳。”张佳乐无辜的瞪着孙哲平,觉得得自己理由不充分,又补充,“我之前就随便说说……!”


  孙哲平眼角抽了几下,想开口却看见张佳乐已经背对着他双手叉腰嚷嚷,“哎,小点声小点声,别吱哩哇啦乱喊!!”


  邹远不知道从哪里搞来把水枪,噗噗乱射,一边还喊着“僵直弹!减速,冰弹!冻结,唐昊你不能再动了你被我冻住了!”唐昊气呼呼回头,说我开了钢筋铁骨好吗,效果免疫好吗。


  年轻真好,那么光芒万丈前途无量,还有那么明媚敞亮的未来。他用左手去拿饮料,却失手碰翻玻璃杯,全数倒在张佳乐裤子上。呃……他看着那片深色水渍,尴尬的侧过脸。


  


  那只好游了。但张佳乐慢吞吞换了身衣服回来,孙哲平也要努力一点才能把目光撕下来。真是太……,他半天没找到个词形容,满天感慨化作一个最实用的“操”字脱口。


  “你操个啥?”问者无意听者有心。张佳乐并不急着下水,从孙哲平手边顺了杯冰饮就势把双手搭在孙哲平好好靠着的椅背上。


  怎么说,难道直戳戳告诉他,操你啊。


  直男张佳乐只自顾自说下去,“哎大孙你不行啊 ”他骄傲的举起那截白皙的手臂在孙哲平眼前瞎晃,“都是足不出户的宅男选手,我可比你白了一个度!”


  “这有什么好比的,”孙哲平一巴掌拍回他的手,指尖泛着钝痛,“你到底游不游?”


  “嘿嘿,”他讪笑两声,收回不大安分的爪子,“那你教我。”


  


  张佳乐真的很白,也不是肤如凝脂手如葱玉,纯粹是没怎么晒过太阳的病态的苍白。苍白又纤细的胳膊手感很硌,孙哲平一手捏住他的小臂一手半托腰,不由瞎问一句,“您怎么吃不胖呢?”


  正循着指示奋力狗刨的吃不胖回头一笑:“哈哈,嫉妒我吧!”


  说罢用力把手往水中一打,溅起三尺水花不偏不倚全砸在孙哲平脸上。


  


  眼下是那么好,k市的阳光斜斜滤过玻璃打下,映得泳池里波光粼粼,一池碎金。岸上有训练营里永远精力过度的小鬼,岸边有养生泡茶的老队员,深水区还泡着一干套着救生圈避暑的咸鱼。


  再近一点就是张佳乐。他那么瘦那么苍白,却洋溢着不可思议的热度。他的头发都湿透了,索性扯了皮筋抛到岸边。现在他几缕碎发滑在鼻翼上,更多是湿哒哒黏成几缕的狼狈。但他依然在笑,双手甚至攀上自己的肩膀搂住自己。

  

  太近了,孙哲平很迟疑的搭上他的手,已经分不清究竟是谁的心脏在慌乱的鼓噪。


  

  他想起那天,阳光也很好,白花花地晃人眼。医生捏着一沓病历单,对他叹了口气。孙哲平不喜欢别人叹气,更见不得悲伤凝重的气氛,于是他抓起开出的那一点聊胜于无的药,慌慌张张夺门而出。


  街道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卖早点的小摊支起架子预备收工,放暑假的小孩牵着气球快活地跑过去,空气中有k市一年四季涌动的花香。这理应是很美好的一天。满天金色的阳光模糊了眼底,色彩缤纷搅成一团,通通变成张佳乐眸子里雀跃的光影。


  


  他说,“大孙,咱们下赛季,下下赛季,还有那么多赛季,总能拿个冠军回来的!”


  蓦地,孙哲平回过神来。


  没人会注意这边偏僻的角落,张佳乐往下重重按住他的肩膀,眼睛里还带着先前豪言壮志时耀眼的光——


  那是一个一触即离,羽毛般轻柔的吻。


  于是满天阳光劈头盖脸打下,医院里浓重的消毒水味儿,赛场上解说声嘶力竭的呐喊,百花缭乱铺天而下的光阴和落花狼藉浓重的血雾——


  缤纷嘈杂里,孙哲平听见自己说,


  “好。”


  


  ps:


  双向暗恋,张佳乐不知道孙哲平的手伤。孙哲平不表白是因为手伤他和张佳乐根本在一起不了多久,后面答应纯粹是一时冲动。年轻人就应该不计后果谈恋爱!!!(以上都是瞎扯的,是我实在看不下去他们俩单箭头了所以。)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