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摩尔量

快乐电竞

[银博] cedar

  银博。


  失忆前是pao友。


  我是屑(。)剧情推到3—5就推不动了,也没抽到银灰,有些地方不符原设那就是我的ooc。


  

  银灰和他是一路人。


  所以银灰能看穿他,带着审判的意味深长的目光,薄唇矜持地抿起一个嘲讽的小弧度,懒洋洋漫不经心,只有眼底的光锋芒分明。他愈发怕和这位来自雪境的军阀老爷见面——被银灰色的锐利清亮的眸子扫视的滋味并不好受,更何况里头三分真三分假,还有四分化成某种缱绻的情愫,在空气里暗流涌动。


  他们似乎是故人——很亲密的故人。出于友情止于爱情,关系轻佻,缠着不死不休的暧昧。一味躲避并不是很合乎礼止的举动,太过明显的抗拒也显得愚蠢。他也只好硬着头皮,公事公办地与他交谈。


  整合运动猖獗,当下必须尽快争取到喀兰贸易。


  博士时时怀疑以前的自己为了拿下喀兰贸易,或者是什么别的利益甚至和银灰做过那档子事——尽管要是非这样不可,现在的他也不会抗拒。毕竟各取所需,自己还能久违的放松一下。也许没有,因为银灰只是把戴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手放在胸前,轻快地抖动耳朵对他说——


  “没什么变化啊,我的盟友。”


  银灰脱了手套,随意地放在小几上,双腿很放松的伸开,修长苍白的手指交叠撑住那根漆黑的权杖,就这样随随便便坐在那里,都浑身弥漫着凛冽的锐意和出自名门的矜贵。他扭过头,露出发间悬下的藏蓝结绳,向肩上那只唤名“丹增”的鹰小声呵斥一句,鹰便无声的滑过会客室里华贵雍容的异域花纹大地毯,落在门外待命。


  


  “银灰很高兴,”他眯着眼睛,语调慵散,“这是罗德岛正确的选择。”


  “嗯。”失忆后博士的睡梦中会有成团的刺眼的白光轰然落下,他把其归咎于切尔诺伯格时不太美好的回忆。然而白光下凛冽的雪松味找不到由头,于是他猜测曾经自己有相当一部分时间待在某处松林里,才惹得一身昏天黑地的草木味儿。


  银灰又浅浅地微笑着,好像倏地卸下防装,他说,


  “不要这么戒备我——”他眼角都弯起来,“我不是你最坚实的依靠吗?”


  博士懒得和他置喙,“不是。”


  银灰的尾巴很惬意地转了个弯,堪堪搭在博士小腿上 ,又被博士不动声色地挪开了。


  “博士是聪明人。”


  —“不太聪明。”


  “哦……”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好吧,那你说说对整合运动三番五次的骚扰有什么看法?”


  这下博士没法耍无赖,只好端正身子回答,


  “罗德岛此前从未和整合运动有过接触,仅仅切尔诺伯格一役,就成了整合运动的死敌。我想不出整合运动为什么要揪着我们不放——罗德岛绝对中立,和他们的主旨毫不冲突。这是一个借口,他们要的不是罗德岛,更不单纯是为感染者复仇。”


  “我们博士先生还是很聪明嘛——那要的是什么?”银灰脱下大氅,把权杖也竖在一边。


  

  “我。”


  

  博士把合同递给银灰,嘴角含蓄地翘起点笑意,被自己生硬地压回去“阁下若不帮助罗德岛,我——八成要没命了。”


  银灰点点头,“嗯。”


  “你这个说法也不无道理,只是……”银灰接过合同仔细翻阅,“罗德岛是抢手货,与你们合作对喀兰贸易百利而无一害,恩希雅也要托付给你们照顾……这么多能掣肘我打动我的条件,可你偏偏觉得我的软肋是你——”


  他抬头戏谑地看了眼博士,后者后知后觉地顿悟,顿时脸一路红到脖子根,只是大半张脸都埋在兜帽重叠的阴影下,那点诡异绯红并不明显。


  银灰翻到最后一页,很流利地签下名字。


  “不过,博士值得银灰这样做。”


  他也没想到银灰这么爽快,登时只讷讷嗯了声,目光扫到谢拉格贵族散漫解开的风纪扣,很快移开了。


  门被贴心地落上锁,偌大的会客室里只剩下博士一个人维持着原先的姿势僵坐在沙发上。良久,他很疲惫地抬起苍白的手捏捏眉心,自嘲似的嗤笑一声,从小几上拿起那册合同——


  

  合同上有些特殊的气息,他鬼神使差地拿起白纸黑字,在鼻尖小嗅。


  新纸,油墨味弥散,混杂着凛冽的雪松。


  


  (我觉得应该有后续但是我写不出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