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摩尔量

快乐电竞

王喻 [恋爱即时反馈疏导系统]

*原著向

*时间线在第十一赛季  

*类似galgame好感值的设定,冲到一百就是爆表心动了的意思。

  王杰希刚刚做了一个梦。

  梦里碧海蓝天,脚边却有一只小青蛙抱着他的裤腿恸哭,说要去找妈妈。

  王杰希莫名其妙,很想问你一个淡水生物为什么在海边玩,又想问不是小蝌蚪找妈妈吗你作为一只发育完全的成年体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小青蛙摇摇头,可怜巴巴道:“可是,可是你是我爸爸啊……”

  他深觉是被队里那群小孩儿天天喊爸爸荼毒,做个梦都如此清奇,并且因为稀里糊涂收了个青蛙儿子,十分头疼,只好摆出亲切的样子问:“怎么找?”

  青蛙从身后掏出一张小纸条,上面端端正正用黑体印了“恋爱即时反馈疏导系统”几个字,“拿好了。”

  王杰希蓦地惊起,望着天花板无言发呆,就算动用魔术师的全体脑细胞也没闹明白这梦到底什么意思。

  

  他翻身下床拿手机,一看已经七点多了,便去浴室洗漱下楼吃早餐。

  这天是全明星周末,举办地毫不意外落在上一届的冠军兴欣头上。王杰希对于做客h市十分高兴——不用东奔西走的忙,做完秀就瘫在酒店里玩手机简直幸福指数爆表好吗。

  大厅里人很多,他刚走进门,那边刘小别就伸长手臂叫道:“队长队长来这边!”

  忽然身后有人轻轻撞了下他的肩膀,旋即说声抱歉, 端着餐盘要走。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抽什么风,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先动,拦下那人开口:“喻队,我看蓝雨这边都坐满了,要不坐我们那桌去?”

  喻队怎么会拒绝人?他当然是温温和和道一句“好的。”

  微草全队对喻文州的到来如临大敌,就差指着他大叫有间谍快护驾。可这里通国外的人是队长,带间谍来和大家玩的人还是队长,一桌人好像集体被禁言, 只剩下碗筷碰撞和细碎的食物咀嚼声。

  喻文州很好心道:“……对不起,是我打扰你们了吗?”

  许斌笑笑,“没有 ,没有 真的…………对了喻队你炒股吗?”

  一桌人好不容易接住一个话题,顿时愉快地聊起来。

  王杰希一边喝豆浆一边听他们水聊,忽然注意到身旁喻文州的后脖上有一串小数字。

  想不到喻队你浓眉大眼的居然还去纹了身?!

  抱着八卦之心好奇之魂,王杰希左右而顾,见大家都沉迷在股线的世界里,极其不引人注目地把椅子小挪一步,往那边探去。

  那里端端正正用黑体刻上“86”这个数字。

  什么意思?

  喻文州道:“股市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增加了风险,同时刺激人神经,获得快感不在于得到金钱的物质性享受而在于愿望得到满足的获得感,这种快感并不会因为得到感而增加,于是很不可控。所以炒股只是图个乐子,千万别上了心。”

  众小孩被这套理论唬得一惊一乍,简直可以去办一个股市风险高投资需谨慎班公开授学。

  然而你根本不炒股好吗。王杰希冷漠地想,随即惊讶地发现喻文州后颈的数字倏地一跳,由86变成87了!

  …………?背后说人坏话会眼瞎吗?王杰希默默咽下一口豆浆,听到喻文州继续忽悠:

  “这就好比比赛,比赛同样有着许多不确定性和不可控,有些地方并不能靠一己之力控制,同样也没有人能做到完美预测每场比赛的每个走向,输赢的筹码始终在双方间来回推让,胜负之于比赛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

  87开始跳动,忽然就跌到83。

  吃饭就吃饭,非要见缝插针地打心理战就不地道了。王杰希发现自己已经端坐好,放下豆浆盯住喻文州无辜的眼睛。

  “我倒认为每一种结果都有迹可循,只不过细节过于幽微,注意不到才称作是不可控不确定。”

  喻文州礼貌地落下筷子,侧过身面对他道:

  “我们的魔术师先生变幻莫测,有迹可循,竖起了一栋逻辑严密的新秀墙。”

  王杰希没注意到自己就是个天生的大好例子,被反驳了无话可说,只好冷冷哼一声表示自己不屑置辩。

  姓喻的和他一见面就要莫名其妙争执,绵里藏针笑里含刀的,空气中火药味浓的化不开,他自己又非要三番五次跑过去求接触,王杰希说不清到底谁脑子不好使了。

  也可能……

  蓦地他脑海里闪过昨晚梦里碧蓝的海啸,青蛙在阳光里浅浅地笑,说,“拿好了。”

  恋爱即时反馈疏导系统。

  

  他忽然放下盘子,一声不吭跑到霸图那桌,扒开还在乖巧吃饭的张佳乐的领子往后颈一看——

  71。

  

  他咬牙切齿道:“张佳乐,你昨天约我吃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71狠狠抖动两下,瞬间变成了0。

  张佳乐还维持在手里拿着半个馒头的姿势,被不速之客小小震惊住了,半晌才小声回答:“没什么……菌菇火锅啊,我们在k市天天吃的。”

  0缓缓回升,落在堪堪60的位置。

  哦。他想起来了。

  

  昨天确实是张佳乐请他吃菌锅,说庆祝上赛季微草没拿冠军霸图也没拿冠军,还希望这个赛季冠军霸图拿,微草最好离张佳乐十万光年以外。菌锅好吃,蘑菇鲜滑锅底滚滚,火锅气带着药材清香蒸腾上来,鲜菌在锅里跳跃,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我去上个厕所,你看着闹铃,一定要掐准了时间再捞来吃啊!可别中毒了!”张佳乐叮嘱完他就走了,留下王杰希一人面对食物香气苦等。

  锅底咕噜咕噜冒泡,他等得有点不耐烦,抬头看一眼秒表——只晚一分钟,而且就吃一点,没关系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王同学吃了没熟的蘑菇出现幻觉?这事可不常见,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张佳乐整个人都在抽搐,勉强扶住椅背保持形象。

  “……”王杰希面无表情。

  “我知道在你眼里现在我的分数肯定一落千丈,不过没关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解毒?”

  张佳乐不笑了,深吸一大口气才能说出话:“解毒?你哥我是电竞选手不是苗疆蛊师好吧——哈哈哈哈,情况不严重估计明天醒来就好了吧,说真的但是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见此人无药可救,便抛下他闷头走了。

  

  晚上打完比赛一帮人跑去唱k,好说歹说劝来了王杰希。但他不唱,只是坐在卡座里发呆。

  “要吗?”

  喻文州在他边上坐下,晃晃手里小半杯果汁。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修长好看的手,在镁光灯下呈一种大理石般冷白的质感。可能是菌毒使人头脑发胀,他鬼使神差接过那杯果汁——管它什么东西,一饮而尽。

  他匆匆离开座位,含混不清扔下一句“谢谢。”

  

  太乱了。

  他抽出一根烟点燃了吸。

  很多次,他数不清多少次,注意到喻文州的每一寸细节。他眼型好看,眼尾弧度也好看,睫毛又长又密,嘴唇常常微抿着。他身材也好,即使穿着没型没款的队服也能有一副肩宽腰细腿长的样子。这么想有些僭越了——所以他不说,也不对自己说。

  洗手池面前的镜子倒映出王杰希自己,和站在门框边的喻文州。

  他也在抽烟。

  好看的冷白皮的手掐着烟尾端,薄唇叼着烟浅浅吸一口,几数顺着唇缝逸散在空气里。吸烟时他习惯性微眯着眼,因而眼底的神色晦暗不明。

  喻文州看见他在看自己,先是愣了愣,抽出烟笑道:“我知道王队在这里。”

  王杰希挑眉:“怎么?”

  他笑笑,把手里还没燃尽的烟递过去:“十个从KTV包厢里逃出的九个在洗手池边思考人生,这难道不是常识吗?”

  王杰希没接,问:“那还有一个呢?”

  喻文州语气突然放缓:“还有一个偷偷躲起来抽烟,”他眨眨眼,“不过被我发现了。”

  烟在他手里静静燃烧,空气中似乎流动着一点点不一样的气氛。

  王杰希走过去,看见喻文州后颈上的字迹从一百缓缓幻化成一颗心,把他钉死在窒息的海浪里。

  他们两现在距离极近,王杰希稍微低下头就能碰到喻文州的鼻尖。

  喻文州忽然反向握住王杰希垂落在身侧的手,强行把手指穿入和他十指交扣,

  “现在杰希大神明白了吗?”

  

  

  我是张佳乐,我现在慌得一批。我欺骗我的好基友王杰希先生吃了毒蘑菇,万万没想到他因此收获了爱情。在这件事情中我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非酋属性,并保证下一次一定要请大孙和我去恰一顿菌锅。

  end.

(我的本意是写傻屌文的结果只有最后一段点明中心。)

  

  

  

  

  

 

  

  

  

  

 

评论(2)

热度(36)